close

 

先來跟大家一起分享獵字任務

50244

原版獵圖任務卡上都是圖片

玩法:使用沙漏來限制時間內要找到題卡上的圖[幾個],說的數越多的取得找尋的機會

若真的找到就可得到那張題卡,沒有就只好將題卡放回牌堆下面

 

我的版本[獵字任務]

則是將圖片改成我希望小朋友學習的ㄅㄆㄇ123....之類

讓小朋友邊玩邊學,除了可以讓他們不排斥學習還能順便再加深印象一舉兩得

想自製的爸爸媽媽可像我一樣先做幾張就好,等玩膩了再多做幾張來加強難度

自製方法:

在硬紙板上貼上漂亮的特殊紙,花花綠綠的可以干擾孩子們的視覺

貼好在將您設計好的圖案或是字貼上或寫上

再來就是製作小卡貼上或寫上題目就完成了

適合年齡:2歲以上[可依年齡做調整]

遊玩人數:2個人找一塊版或是將題卡混一起讓6人一起找3塊版皆可

 

下面圖片是[環環相扣]

50245  

環環相扣原本是木製的,要給小朋友做可以像我這樣用硬紙板就可以了

製作方法:

用硬紙板來畫成很多正方形小格後

讓小朋友將剪好的圓圈色紙貼上去再貼上透明膠帶

就可以將他們一塊塊剪下來玩

適合年齡:2歲以上

遊戲人數:1~4人皆可

遊玩方法:

1人玩可讓小朋友使用拼圖方式看能拼出多少完整的同色圓圈

2~4人玩,先放兩塊在桌上,讓小朋友平均分配剩的彩色方塊,輪流拼,看最後誰拼出最多同色圓圈

 

上次做的[滿腦子空白]可以訓練專注力和視覺記憶力,

而這次這兩款也是很有趣的專注力訓練遊戲

另外環環相扣還可訓練空間感。

這兩款桌遊變化都可以很多,玩法也不少,我還蠻愛的,也分享給大家玩看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